《闯入者》未获奖 王小帅平常心看待

2014年09月07日02:35  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6日晚,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了帷幕。之前获得媒体和观众一致好评的华语竞赛片《闯入者》最后意外错失奖项,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连线导演王小帅[微博],电话那头的他显得十分轻松,表示对于电影节的游戏规则早就十分了解,观众和媒体的口味不能影响评委的决策,而他最遗憾的就是吕中没有获得影后。

  《闯入者》获得外媒一致认可 国内观众反响佳

  在威尼斯举行媒体场放映之后,《闯入者》就获得了诸多影评人的一致认可,媒体场结束后的掌声也是各部影片最多的之一。电影行业权威杂志《综艺》影评人Jay Weissberg就撰文表示,《闯入者》的悬疑元素提高了影片的魅力,并且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国际买家。

  在电影节官方场刊上,有多家媒体打出了四星以上的高分,这其中就包括法国著名影评人,《正片》杂志主编米歇尔·西蒙。影片在所有意大利和国际媒体的综合评分中,也以3.44分位列第六位,超过了获得金狮的《寒枝雀静》。

  王小帅遗憾吕中错失影后 将参加其他奖项

  王小帅强调,最遗憾的是吕中老师没有获得影后,“那么好的机会,没有获奖我觉得挺遗憾的。”

  王小帅还说,我也期待在未来,吕中老师有获得其他奖项的可能性,“这次我是万分惋惜,吕中老师这个年龄段的演员有如此精彩的表演,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。”

  《闯入者》要多走电影节 让更多观众看到

  王小帅透露了《闯入者》之后的动向,“我要去多伦多,然后还有釜山,这两个是铁定的。东京电影节还有一些安排,但是还没有确定。金马我们也给他们送片了,但是能不能被提名,结果还不知道。”

  王小帅表示,“我们这个电影会多走几个电影节,对我个人而言,让更多人看到这个片子,所以我要做更多的功课。这几年我参加电影节少了,现在还是要多勤快一点。”

  首映结束心脏怦怦跳 呼吁政府关注艺术电影

  “对于个人来说,《闯入者》放映之后媒体和观众反映热烈,让我深感意外,特别是首映现场。”王小帅回忆,“当时我还有点眼泪在眼眶里面撞,一方面是被电影结尾的强悍程度撞到了一下,我的气都喘不过来,心脏在怦怦乱跳,这个是让我深感意外的。”

 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导演,王小帅呼吁政府和观众用更多的精力关注艺术电影,“年轻导演做到市场有成绩也是挺好的,这无可厚非。但是我觉得媒体、民众、政府,应该多一点精力关注高质量的艺术电影。或者是有文化底蕴的作品,虽然他们位置比较边缘,但还是组成中国电影重要的一股力量。”

  (JZB/文)

(责编: YY)
  声明:新浪网独家稿件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文章关键词: 王小帅闯入者威尼斯电影节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